close

 

  其實外送員的生活沒有大家想像中好過。

 

  我望著眼前的樓梯間,眼神空洞,算上這趟,我今天已經爬了快三十層樓了。灰撲撲的水泥樓梯積滿灰塵,老舊的燈泡正努力散發它最後的餘熱,透過光線能看見在空中漂浮的塵埃,在這裡呼吸的每一口氣我都覺得是職業傷害……而且外送員還沒有勞健保。

 

  心裡一邊埋怨,我還是乖乖扛著手裡的保溫袋爬上去,這種舊式公寓因為樓層數不夠,通常不會裝設電梯,因此當你發現客戶住在頂樓時,真的會很想給接單的自己打手手。

 

  小心控制自己不要太大口呼吸,爬到三樓時樓上傳來鐵門開關的聲響,一名中年男子踏著藍白拖快步走下,我連忙側身好讓對方通過,一股酒氣迎面而來,入侵我可憐脆弱的呼吸道。

 

  幾乎是憋著氣,我加快爬樓梯的速度,藍白拖的聲音消失時我也正好爬到頂樓。

 

  按下門鈴,前來開門的是一位帶著厚框眼鏡的小姐,看起來像是個大學生

,眼下還有一片長期熬夜累積的青黑。

 

  「請問是陳小姐嗎?」我的聲音因為肺部空氣不夠而顯得格外沉悶。

 

  確認過身分後遞餐、收錢,我高速奔跑下樓,踏出公寓的剎那我深吸了一口氣──呼,還活著。

 

  秋初的夜晚帶著些許涼意,路邊的幾盆桂花開了,空氣雜夾著淡淡的花香,天空因為光害看不清是晴天陰天。

 

  一切都是這麼稀鬆平常,以前是,未來也會是。

 

  一邊平復呼吸,我把保溫袋重新放回後座,跨上愛車,前往下一單客戶的地址。

 

  我喜歡乘著夜風騎車的感覺,這就是我做外送員的原因。

 

 

  FIN.

 

 

好久沒寫文,練習用的無病呻吟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鯨魚/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